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高端访谈>

广盛原还中医药之本原——访广盛原中医药有限公司业务中心总经理贺雷

发布时间:2021-04-14 14:3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广盛原中医药有限公司业务中心总经理  贺雷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大蜜丸制作的初衷和心得。

贺雷:广盛原的初心是“行广至盛还本原,行中医药之宽广,致中医药之兴盛,还中医药之本原。”中药的剂型,丸散膏丹,丸是排在第一位的。

但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吃大米丸呢?觉得傻、大、黑、粗,包装又落后,吃起来口感又不好,这都是我们对大蜜丸的刻板印象。并不是说我们老祖宗的东西不好,而是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地把它优化。有很多药只能做大米丸,比如很多人都知道安宫牛黄丸是救命的好药,但是你们见过安宫牛黄片吗?见过安宫牛黄胶囊吗?很多药只能做成丸剂。

如果大家知道大蜜丸的生产工艺就知道了,直接把药材打成粉,再加上蜂蜜一起做。像安宫牛黄丸这种有很多贵重药材可以做到涓滴不漏,如果熬成水,再喷出来,再压片,再装胶囊,这其实会引起很多的浪费。中药讲“丸者缓也”,很多药不能耐那么快。像六味地黄丸这种,更适合做成丸剂。

很多人说我们做的丸剂就像糖果一样,使用上很方便,更重要的是符合了现在人,尤其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中药是国粹,要想传承下去,一定要让年轻人爱上中药。别看是小小包装的创新,其实对中医药的传承是有很大意义的。

主持人:通过参加本次西湖论坛,您主要带来了哪些行业观点?

贺雷:我们主题叫“广盛原来中药新”,有三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新”是“新旧”的“新”。广盛原是一家拥有440历史的老字号企业,但同样是一个新人。我们从2019年10月15日全国中医药大会当天恢复了广盛原老字号,他是市场的新人,对很多消费者来说,也是相对比较陌生的品牌。我们一方面希望我们作为一个新人的姿态,能够坚守初心,去做好中医药。

第二层含义,“心”是“心脏”的“心”,中医药是国人的生活方式,中医药是中华文明杰出文化的瑰宝,中医药是中华人民健康非常重要的体系。每一个医药人都有责任把中医药发扬好、传承好。

第三层含义,“新”又回到了“新旧”的“新”。既然我们是新人,但是我们怀着复兴中医药的初心,我们也希望用一些新的方式,让中医药带来一些新的局面。

比如说产品包装上,我们更多的选择了新中式国潮风的包装,运用了很多传统的元素,又和很多西方设计思维相结合。比如说被喻为世界上最舒服的颜色莫兰迪色,我们也首次把它创新性的应用在药品包装上。一系列的创新都是希望能够让中医药不仅有历史、厚重的文化,而且能够符合现代的生活方式,能够让现代年轻人爱上。

主持人:2021年广盛原有哪些发展规划?

贺雷:布局我们的战略业务,中医生活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中医药文化的用户交付、用户体验等等的基地,包括中医药文化传播,在北京成立了北京广盛原中医药文化传播公司等,都是在做像用户教育等等的事情。

同时,我们对于大健康领域,也做了很多布局。这次疫情,有一味中药非常火,就是黄芪,它是提升人体免疫力最好的一味中药。中国最好的黄芪,公认是在大同,北岳恒山。我们从2003年开始养了三千亩的野生黄芪基地,进行保护性的开发。

未来我们也会和当地政府进行紧密的合作,更多的把这样一些针对的道地药材资原保护好、利用好。无论是现有的中成药业务、中医生活业务,还有大健康业务,我们叫做本草生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