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政企携手共进 2020年天津港保税区荣誉满门

发布时间:2021-04-20 16:5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2020年天津港保税区获得多个国家和市级表彰荣誉,涉及扶贫、科学技术、党建等多个工作领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税区将以“二次创业”的奋斗姿态,鼓足精气神,展现新气象,进一步提升拼搏进取的劲头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保税区总工会积极整合政府、企业、社会三方资源,以“凝心扶智”为主题,从思想引领、家园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底,累计为对口扶贫区域提供各类帮扶资金430万元,带动基层工会及社会力量实现消费扶贫1300余万元,通过组织培训、技能竞赛、阵地支持等方式引导贫困地区来津人员从主动就业向自主创业转化,累计投入超500万元。2020年,保税区总工会被评为“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集体”。

此外,保税区企业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于去年荣获“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作为一家民营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始终知责思进、勇担责任,先后为甘肃张家川县、镇原县、新疆策勒县、尼勒克县提供精准扶贫服务,使广大困难群众分享改革开放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

天津港保税区秉承“大绿、生态、简约、秩序”的绿化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用绿色妆点区域,用生态提升区域价值,通过多年的建设和管理,逐步形成了大绿为主、色彩丰富、层次分明、清新大气的绿化景观,园林绿化已成为保税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招商引资、提高驻区企业和居民的幸福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至2019年期间,新增绿地面积420万平米,每年新工投入超过2亿元,每年养管投入约1.5亿元。凭借高质量绿化工作,2020年,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获得天津市2017至2019年度绿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保税区企业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推动轨道交通行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创新成效显著。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建设与测评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验收,成为天津市范围内的第三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同时参与研究的《强风作用下高速铁路桥上行车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和《高速铁路高性能混凝土成套技术与工程应用》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为高速铁路行车安全和高性能铁路技术装备创新升级,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和“大服务”理念,着力构建“会、站、家”一体化组织模式,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2020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天津市总工会分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及“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此外,保税区总工会还获得全国安康杯优秀组织单位。接下来,保税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群团组织助推区域发展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

同病毒较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艰苦战斗;与疫情赛跑,是一场刻不容缓的生死竞速。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积极响应担使命,医院党委发布红色动员令,全体职工闻令而动,拉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序幕。此后,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空港医院先后成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第一入境点入境航班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接诊定点医院及经我市口岸入境人员隔离期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并成立核酸检测二级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空港医院肩负着筑牢首都“护城河”、护佑津城百姓健康“守门人”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去年的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空港医院党委荣获“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天津港保税区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接下来,保税区将一进步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新动能培育为主线,系统实施“开放能级跃升、科技创新强化、新动能引育、空间布局优化、综合环境提升”等五大工程,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保税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