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再添国际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1-04-25 13:36:04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4月22日,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Guangzhou Institute for Urban Innovation,简称GIUI)与北美地方政府会议(简称“北地会”)线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会议由北地会主席哈维尔·洛佩兹·卡萨林主持,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卡洛斯·希拉尔特、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旷昌平、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副会长袁丁出席会议并致辞。


卡洛斯·希拉尔特总领事表示,广州积极参与城市多边交流,与墨西哥城市建立了深厚友谊,为全球城市创新提供了诸多优秀案例与先进经验。他赞扬了广州的电动公交、地铁网络、城市景观以及城区绿化保护建设,认为广州的现代化创新发展实践可以为墨西哥城市发展提供借鉴。


卡洛斯·希拉尔特总领事认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强调了创新对提升城市和地区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的重要性。同时,将有助于建立新的合作项目,最终促进两国的繁荣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旷昌平表示,两个机构携手建立战略合作,是对广州与墨西哥城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的进一步充实,也是中国与墨西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下民间交流不断拓展深化的体现。秉承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双方可以进一步促进城市间的交流互鉴,让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北美地方政府会议由墨西哥墨西哥城于2019年首届北美市长峰会期间发起创设,是北美地区城市和地方政府间友好合作组织,旨在增强地方政府作用,解决城市和地方发展共同问题。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于2013年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框架下成立,是为国际城市创新发展研究的单位及个人提供交流平台的学术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团体组织,致力于推动广州奖的评审和研究,探索并构建与全球联接的国际城市创新体系,促进全球城市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城市的创新发展与和谐共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姝泓通讯员穗外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