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天津多家社会组织走进社区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7:1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天津市多家社会组织走进社区,开展党史集报展、刻瓷展、讲故事、唱红歌等系列歌颂党主题活动,与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



天津市收藏家协会组织的“红色剪报颂党史·献礼建党百周年”剪报主题展,于4月份先后走进河北区建昌道街诗景雅苑社区、红桥区丁字沽街桃花园社区、红桥区桃花园小学、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德元里社区、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靓东花园社区,向社区党员群众以剪报图片配文的形式呈现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历史伟业,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社区党员群众一同回顾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巨变,畅谈幸福生活。据该协会副会长王少柱介绍,5月份剪报主题展还将走进南开区、和平区、西青区社区开展活动。

社区社会组织——天津刻瓷研究会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刻瓷艺术展,将百名师生以回顾党史为主题,历时三年制作完成的百余件刻瓷作品搬进社区展示,本月先后走进和平区五大道街华荫南里社区、和平区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红桥区西沽街水竹花园社区,作品以南湖红船、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路线、周总理访苏归来、北京奥运会、抗击疫情等109件作品,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包括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无数先烈为国捐躯的豪迈气概,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据研究会相关负责人王葵介绍,所展示的刻瓷作品创作者平均年龄已超过七十岁,大家为了创作这些作品付出了很多心血,希望通过刻瓷作品记录党史的展示,让参观者能够从中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



天津市华朗文化中心、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天津市女性社会组织妇联等单位联合组织的“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宣讲员·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公益活动,自今年3月底起每逢周末,在天津市图书大厦一楼都会准时开讲,志愿者们为读者讲党史故事,带领读者一同走进历史深处,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天津市爱心联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的“迎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唱红歌活动,已走进河北区鸿顺里街律笛里社区、河西区东海街川江里、津南区双港镇领世郡二社区、河西区东海街兰江新苑社区演出,每场演出节目均以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红色曲目为主,让社区居民在一首首经典红色旋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为引导和激励社会组织,用行动为党旗增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共举红色旗帜·共庆百年诞辰”为主题的百场红歌诗会、百篇革命故事会、百年党史读书会、百篇党史学习征文等系列活动,引领全市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于肩负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的新使命,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社会组织新作为。(通讯员  杜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