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两大赛事首聚津门 报名火热

发布时间:2021-05-17 13:43: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行,作为本届大会重要赛事之一,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将于5月19日-22日在天津空港体育中心举办。据了解,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在中国的正式地区性赛事,今年首次登陆天津。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赛(RoboCup Asia-Pacific,简称RCAP)则是由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国际理事会授权举办,在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与学术活动。作为中国唯一举办过亚太赛的城市,天津今年将再次举办该项赛事。

本次大赛双赛合一,共设有四大赛项包含12个分赛项,分别为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包含类人组、中型组、仿真2D组、仿真3D组、小型组、标准平台组);RoboCup救援组比赛(包含救援机器人组、救援仿真组);RoboCup家庭组比赛(包含开放平台组、标准平台组)以及RCAP CoSpace比赛(包含RCAP CoSpace智能驾驶、RCAP CoSpace智能搜救)。其中CoSpace赛项是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的重要赛项,此次大赛CoSpace赛项的获奖队伍将获得参加11月份在日本爱知县举办的RCAP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报名火热,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伊朗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团队线上线下同步比拼,包含小学、中学、大学的200余支参赛队伍、5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届时,来自国内的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外70余所知名高校团队汇聚天津,同堂竞技,同时还有来自海外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大学线上比拼、一展风采,共同打造2021年RoboCup体系在中国的顶尖赛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