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津心融”平台推介暨大数据应用推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为精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统筹推进天津市金融数字化转型工作,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5月14日上午,滨海新区政府、天津市金融局共同举办“津心融”平台推介暨大数据应用推动会,“津心融”平台正式入驻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活动中,滨海新区金融局、天津市税务局、天津OTC、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围绕平台的建设背景、功能特点、构建大数据金融领域应用场景,以及依托平台创新金融展业模式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天津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津心融”平台推广和大数据应用工作提出要求。

“津心融”平台是天津市金融局牵头搭建的“政务+金融”专业对接融资平台。平台围绕服务企业,运用大数据思维,深入挖掘企业税务、社保、医保、政府采购等数据价值,缓解金融机构与企业间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整合各类型金融产品,搭建线上金融服务“超市”,将企业“上门申贷”转变为“在线选贷”,为缓解金融供需矛盾开辟了新路径。

此外,平台还开设了金融课堂、案例培训、在线咨询等企业成长培育模块,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学融资、会融资、能融资,构建全周期全场景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平台已为1万余家企业提供了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累计融资金额超过85亿元。下一步,天津市金融局将按照天津数字经济整体推进方案,深化“开放一类数据、打造N项产品、服务一行企业”创新机制,持续发挥“津心融”平台服务效能,提升在津企业的金融“获得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定位谋金融“事功”、展金融作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