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高端访谈>

李炳辉:传承“罗氏正骨”弘扬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21-05-26 11:0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丽丽 高文昭 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提起罗有明,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很陌生。她带着“罗氏正骨法”从家传手法发展到如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医的历史画卷上添加了浓重的一笔。

本期专访嘉宾李炳辉,是北京罗氏正骨的传人,他与中医正骨的结缘是从带父亲看病开始的。年少时的李炳辉跟随行动不便的父亲到处寻医,有的能缓解暂时疼痛,有的却没有明显效果。偶然的机会,李炳辉与父亲一起到中医正骨接受医治,看似简单的几下正骨,就可以让父亲活动自如,甚是神奇。由此,李炳辉下定决心,要学习中医正骨。

跟师五年时间,学到了罗氏正骨法精髓,后来又集众家所长,再结合自己十六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整合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正骨手法,命名为扶脊九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