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天津中医药大学博硕士服务团大手拉小手走近中医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初夏的天津中医药大学静海校区,处处生机盎然,药香果香香飘校园,大手小手手牵梦想。



6月2日到3日,依托天津市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平台,天津中医药大学博硕士服务团组织了“打卡望参药岭岐黄园,萌发大医精诚梦想心”主题研学活动,邀请了天津市鞍山道小学、模范小学、汇文中学三所学校,共1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美丽天中校园,身临其境体验中医传统文化,了解中医现代发展。此次主题活动涵盖探究专业目标、沉浸教学实景、打卡校园景观、漫步如意药岭、制作中药标本、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项目。


研习中药标本制作

在研学过程中,学生们眼神写满好奇、脸庞洋溢快乐,聆听讲解、详细记录、积极提问。在博硕士服务团团员的引导下,在中医药瀚海中,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潜水。天津中医药大学博硕士服务团团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小学生的高素质,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专业能力,讲好中医药故事,为中医药文化传播贡献更大的力量。


参观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

辨识如意药岭中药

探究专业目标,沉浸教学实景

通过本次活动,“小”学生们感悟到了中医传统文化魅力,激发了学习中医药知识的兴趣;“大”学生们经受住了实践检验,成功俘获少年心,增进了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信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