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芳华百年正青春》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西青区王兰庄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16:0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文昭  |  责任编辑:苏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总支主办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芳华百年正青春”于6月20日在王兰庄花园举行。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体育大学、中医药大学、职业大学等高校学生及王兰庄全体村民共同参与了演出。



作为天津市西南部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国共产党王兰庄党支部的诞生地,也走过了85周年的风雨历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里,王兰庄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回顾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自觉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



演出在歌舞《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序幕。创造出今天唯美的王兰庄景像,同时在回顾性的历史展示中,将人们的思绪带入曾经逝去的岁月,带入那些充满了激情与爱的壮丽人生。



第一幕 《峥嵘岁月》情景式的再现爆发于抗日救国的12.9学生运动和天津爱国学生走向街头,向反动势力抗争的历史画卷。同时,在爱国热情的鼓舞下,学生们高唱《毕业歌》、《松花江上》《打回老家去》等爱国主义歌曲的莘莘学子,走出象牙塔的校园,走向田野、工厂和军营,在大合唱《抗日救亡进行曲》中,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的火种播撒到四面八方。

第二幕 《青春之歌》表现了在地下党的指导下,一批有志青年来到了王兰庄,他们传授村民文化知识,教唱抗日救亡歌曲,通过表演《放下你的鞭子》、歌曲《到敌人后方去》鼓舞村民的抗日斗志,同时也被村民的朴素和真诚所感动和教育,大家主动捐款,为义教搭建教室,接济贫困乡民,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喜爱,在《大刀进行曲》的合唱中,王兰庄成为天津抗日救亡的一片热土。

第三幕 《星火燎原》表现了经过义教活动的王兰庄村民,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下,展开了以抗盐税为代表的抗争,保护了村民的利益,通过歌曲《伟大的手》,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和歌曲《入党誓词》,展示了天津西南部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王兰庄党支部的诞生,并将革命的火种,传向四面八方,为天津党的事业发展和全国解放,培养了大批干部,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四幕 《希望田野》在《好日子》的歌舞中,村民迎来了王兰庄的好日子,大家欢欣鼓舞,赞美党的领导和祖国的强盛,引吭高歌《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于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王兰庄也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机遇。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如今的王兰庄成为现代化新农村的典范。作为党建工作先行者和践行者,如今的王兰庄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最后,全体演员及现众一起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全场的欢呼中整场演出结束。

这是天津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唯一一个以12·9抗日救亡爱国主义运动为切入口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特别体现了党建工作在中国革命发展史上的突出作用,而成为整场活动的特色,极具社会关注度和宣传效应。整场演出由天津市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元担任讲述人,以情景表演、戏剧、歌舞、武术及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当年12·9学生抗日救亡的大无畏精神,特别表现在共产党领导下,进步学生走进王兰庄,传播文化知识和技艺,在艰苦的斗争环境当中,发展党员,建立起天津西南部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为天津地区革命事业的一颗火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