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高端访谈>

天友设计:注重于研究与探索碳中和背景下的近零能耗建筑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5 11:2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6月24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开幕,天友设计参展并设立展台。天友设计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全国化民营设计企业。天津、上海双总部发展,辐射带动郑州、济南、青岛、呼和浩特、石家庄、沈阳、兰州、乌鲁木齐等地分支机构实现全国化发展,团队规模近1400人。


天友设计业务范围包括策划咨询、规划及城市设计、建筑方案设计、建筑工程设计、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BIM、绿色建筑设计、装配式设计、EPC,涵盖民用建筑全建筑品类,业务区域面向全国。

天友建筑首席建筑师任军博士表示,绿色建筑并不是一种建筑类型,而是一种设计方法。通过绿色的方法,给未来的建筑、环境、使用者提供一个更有价值的空间。天友目前关注的是国家最新提出的碳中和目标: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理论上在2030年之前建筑全部都应该成为超低能耗和近零能耗建筑,所以天友团队现在更多聚焦在这个领域。探讨在实现碳中和路径上,建筑能够做的各个方面的事情,不仅仅是建筑自身,也包括景观,环境,交通规划,电动汽车的发展等等。

据悉,天友始终遵循“价值品质、稳定高效”的服务理念,利用设计赋予建筑价值,无论是生态价值,社会价值,还是经济价值,用设计的方式给使用者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从原理出发,用技术集成的方式将建筑技术和艺术结合起来进行创新。专注环境可持续发展,聚焦生态城市、低碳社区和绿色建筑,深耕超低能耗和近零能耗建筑,致力于用设计的方法探索绿色技术的创新,助力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目前天友已成立近零能耗建筑研究院,未来会更加注重于研究与探索碳中和背景下的近零能耗建筑发展。”任军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