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安徽首届“舞风神韵”体育舞蹈青年教师高研班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13:35:1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6月22日-23日,安徽省首届“舞风神韵”体育舞蹈青年教师高研班暨安徽省青年舞蹈教师”最美园丁”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绿海国际舞蹈学院举行。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全国部分艺术院校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地的16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高研班的学习。此次活动由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安徽国华教育专修学院联合举办。



为全面提升各级各类中青年舞蹈教师专业水平,绿海国际舞蹈学院率先在安徽省内成立培优基金,开展中青年舞蹈教师专业提升培训计划。旨在推进“发现明星教师、培养青年教师、带动全体教师”的系列青年教师培养工程,以分层指导、分类教学的方式,梯队式培养中青年教师。此项培训计划将惠及数以千计的青年教育工作者,同时将对于安徽省文体事业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体育舞蹈职业拉丁舞冠军、2013年职业拉丁年度总冠军、第四届体育大会金牌、2013澳大利亚体育舞蹈锦标赛职业拉丁亚军、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教材示范选手、中央电视台健身动起来节目拉丁舞教学教师田甜为学员授课,同时学院又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艺术院校邀请几位专业教师与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


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主席、绿海国际舞蹈学院院长马云峰介绍说:目前,安徽省体育舞蹈事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舞蹈行业发展的大省,高水平的师资非常缺乏,特别是年轻的舞蹈教师市场需求量很大,同时也严重地影响了体育舞蹈行业高质量地发展,师资教育工作迫在眉睫。高等职业学院是培养应用型、实用型人才的主阵地,学院应该承担起这份社会的责任,主动地面向社会开展青年专业培训工作,为促进人民的身体健康,提升文化素质,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王勇在讲话中说:绿海国际舞蹈学院举办这次青年师资研修班非常及时,意义深远。青年老师们利用业务时间集中学习充电是非常必要的,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发展。(李佳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