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BIGC 2021 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 14:2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BIGC2021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举办

12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大会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陈杭)BIGC 2021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下称大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办,围绕内容创新、制作人、技术应用、平台发行、硬件开发、商业营销六个主题举行100场主题分享会。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会以“创新·引领·融合”为主题,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海淀区举办,主要分为主体活动和配套活动两个板块。


12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大会组委会供图

12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大会组委会供图


据悉,大会主体活动由开幕式暨游戏创新峰会、主题分享、闭门座谈会、年度游戏推优、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展五部分组成。


在开幕式暨游戏创新峰会上将权威发布《2021中国游戏创新及发展趋势报告》;大会将围绕内容创新、制作人、技术应用、平台发行、硬件开发、商业营销六个主题举行100场主题分享会;大会将通过闭门座谈会的方式,搭建管理部门和行业交流沟通的平台。


此外,年度游戏推优活动将由国内头部游戏企业、平台、协会及制作人共同参与,评选出年度优秀音乐、美术、剧情、技术表现、玩法创新、海外游戏、作品、制作人等八个名单;作为亮点活动之一的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展将以《重识游戏》作为主题,展示游戏在“娱乐”以外的社会价值,例如游戏在科技与多元文化的赋能下,如何与文化艺术、医疗教育、社交公益等方面融合。


GAME BANG 2021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创作大赛(下称大赛)是本届大会亮点之一,大赛采取“不限人、不限地、不限类”的赛事机制,发挥北京科技、人才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掘国内游戏创意人才,解决目前国内游戏行业人才紧缺的问题;创新盛典将公布《2021年度游戏推优作品》评选结果,对优秀作品和制作人进行表彰。盛典还将为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大赛以“生物多样”为题


活动现场,王野霏为大赛开题,并宣布以“生物多样”为题的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大赛为48小时极限创作,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参赛模式,汇集全国各地游戏创作爱好者,共近200支队伍参加,600多人报名参加,并设置最佳游戏、最佳艺术表现、最佳机制体验、最佳创意、最佳契题、最佳新秀、入围奖7个奖项在创新盛典上进行集中公布并颁奖。


成立北京精品游戏研发创投基金


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表示,海淀区将根据区级游戏和电竞产业专项政策,拿出6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游戏园区平台及研发平台建设、精品原创游戏研发、游戏及电竞教材编纂、电竞场馆建设以及电竞赛事及产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


为团结优秀游戏制作人,推动游戏制作人的交流合作,形成创新合力,大会倡导并组织成立游戏制作人联盟。《诛仙手游》制作人佟庆、《火影忍者》制作人张文、《天龙八部》制作人戴鑫,在发布会现场共同发起创作精品游戏倡议。


北京精品游戏研发基地联合智明星通共同发起成立北京精品游戏研发创投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元。此举旨在助力更多优秀企业和项目更持续、快速的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