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第八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学校法治领导力峰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15:1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2021年7月29至30日,由蒲公英教育智库、新校长杂志社主办,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和西南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依法治校顶层设计与管理实务”第八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学校法治领导力主题峰会暨第十一届和平教育对外交流研讨会在天津市和平区召开。



各地教育法治专家、法律实务工作者、相关学校管理者,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各单位校级干部、优秀骨干教师代表、教育局机关干部,甘肃省、河北省等和平区教育对口合作地区相关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300余人参会。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以“法治领导力 现代学校治理的关键能力”为题致辞,围绕“厚植学校现代治理的文化底蕴,要以法治领导力为引领”“完善学校现代治理的结构体系,要以法治领导力为准绳”“提升学校现代治理的能力水平,要以法治领导力为基础”“增强学校现代治理的实际效能,要以法治领导力为保障”四个方面,聚焦教育评价中的“五唯”问题、学校办学活力不足问题、教育市场化问题、师生权益保护问题、教育管理中的越位缺位错位不到位等问题,阐述了和平区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着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与思考。他期待,和平教育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区、各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思考、协同发展。


在主题论坛中,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茁和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褚新红分别以“落实依法办学理念,如何构建以人为本的学校管理文化”“未成年人保护,中小学校已经推进的日常措施”为题,分享了和平区中小学校依法治校的探索与思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