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肝不好的人尽量别吃这3种肉 烤肉易产生致癌物

发布时间:2021-08-27 16:15:16  |  来源:北青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国玉


很多人都爱吃烤肉,而烤肉在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常吃对肝脏的伤害却很大。据医学证书,用火炭烤肉时,会产生大量致癌物质-苯并芘。苯并芘对肝脏细胞有毒害作用,加重肝脏代谢工作,降低肝功能的运行,长期摄入,就容易引起肝脏发炎、硬化,最终诱发肝脏细胞癌变。



咸鱼是一种常见的腌制肉食,含盐量高,在腌制中易产生有毒物质,经常食用会严重损害肝脏健康。亚硝胺在腌制类食品的制作过程中,亚硝胺会转化成亚硝酸盐,最终经肝脏代谢,所产生的亚硝酸铵具有毒性,会毒害肝脏细胞,导致肝细胞受损、坏死,增加肝脏病变的几率。



炸肉后吸收油脂,热量变高,被人体摄入,容易增加肝脏脂肪代谢负担。肝脏功能代谢弱的人,脂肪代谢能力随之下降,过多脂肪不能被肝脏及时代谢出来,容易在肝脏积聚,极易引发脂肪肝。大量的脂肪滞留在肝脏,不仅影响肝脏的血液回流,增加肝脏代谢的压力,还容易加速肝脏的炎症肿胀,肝细胞逐渐坏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