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最常见的蔬菜,有着不一样的营养价值,要让孩子多吃促消化

发布时间:2021-08-27 16:15:24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国玉

在夏天,很多人都没有胃口,所以你通常可以做一些辛辣可口的食物给孩子们吃,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多吃几顿,吸收更多的营养。榨菜青椒炒肉丝是一道非常有营养价值的美食,不仅营养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丰富,能有效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青椒的热量极低。减肥的人计算食物热量的时候,完全可以忽略青椒。青椒的热量主要来自于少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少之又少。所以青椒的营养价值在于膳食纤维、维生素和辣椒素。


青椒膳食纤维含量在蔬菜当中只能说是中等,1.3~1.4%。青椒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含量丰富。别小看这两种维生素,至少一半成年人都处于维生素A轻度缺乏状态。缺乏维生素A暗视力下降,免疫力低下,皮肤比较粗糙干燥。有些人上臂外侧皮肤粗糙有小红点,就是维生素A缺乏引起的皮肤过度角质化。所以经常吃青椒有护肤作用呢。


榨菜青椒炒肉丝用到的食材是:乌江榨菜、里脊肉、青红椒、蚝油、生抽、食用油、青蒜叶、白胡椒粉,糖,老抽


做法:1.里脊肉用清洗洗过后沥干水分,切成丝,青红椒清洗干净也切成丝,切好的肉丝装入干净碗中,加入蚝油、生抽,糖,白胡椒粉,老抽,料酒翻拌均匀腌制。


2.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烧热,加入的肉丝快速翻炒,炒至肉丝稍微变色后加入榨菜丝、青红椒丝和青蒜叶一起快速翻炒关火出锅


青椒的维生素C含量比大多数蔬菜都要多,是柠檬的3倍。维生素C的作用就太多了,很多女孩子都知道维生素C有美白皮肤、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爱美的人可以多吃一点点青椒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