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丰县: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1 14:48:24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央广网徐州10月9日消息近日,师寨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师寨镇工业园区,对园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助力打造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的一流营商环境,师寨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组织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


加强监督,提升服务。该镇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吃拿卡要、故意拖延、推诿扯皮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加强警示教育,对阻碍营商环境发展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自警自省,秉持“亲商、亲民、真诚服务”的理念,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持续跟进宣传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先进典型事迹,发挥舆论引领作用;以大数据助推工作智能化、便民服务高效化、审批执法扁平化,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清除积弊,促进公平。该镇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清理政府部门下属单位、商业银行、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等不合理涉企收费;加强市场环境监督检查,对恶性竞争等不良竞争行为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严肃查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政务失信责任追究,对因公共利益等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使企业受损的依法进行补偿;探索建立信息互联共享、诚信自律结合、行业社会共管的综合监管体系,进一步促进企业公平竞争。


引导督促,限时整改。该镇通过走访调研,对收集来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按照利益诉求、违规违纪、涉法涉诉等分类建立台账,及时移交,挂牌督办;对处理问题全过程进行明察暗访、跟踪检查,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同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完善闭环管理;做好企业跟踪回访,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化解企业后顾之忧。


师寨镇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全力保障政策落实,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将法律对营商环境优化的保障作用落到实处。(通讯员崔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