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保护女生,让生命之花绽放——宁化县东风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性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3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为提高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2021年10月18日,宁化县东风小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性侵”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廖能秀为中高年级女生开展了《护好身体,做最好的你》防性侵知识讲座。讲座让女生认识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知道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能正确地应对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培养女生珍爱生命、保护身体的意识。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家访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离异家庭,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孩子思想动态,特别做好孩子离校后的监管看护教育工作,提高孩子在生活中自我保护的技能。



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的知识,而且为学生预防性侵筑起了一道防线,许多女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知道了如何保护身体,做最好的身体。

(邱廷河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