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体育扬帆 科技助力 艺术展现

发布时间:2021-11-04 08:3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业务指导的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于2021年11月隆重推出2021年“中国杯”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艺术节,目的就是为了让青少年能够亲身参与科技体育,让青少年有机会描绘心目中的科技体育,向世界展现自己全新的创意与创新,甚至浪漫。艺术节将持续半年时间,2022年4月结束。



2020东京奥运会已逐渐离我们远去,奥运会上各国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依然感动着我们,此次奥运会中众多的科技元素又让我们耳目一新,人工智能面部识别系统、5G技术、云计算直播、AI裁判评分系统、可穿戴技术、3D运动员跟踪技术、3D全息投影技术等等,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大大提升了运动员竞技成绩,提高了体育运动观感,让我们亲身感受到科技体育的便捷、新颖、潮流与炫酷,令我们投身其中、享受其中。毫无疑问,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肯定会有更多的科技元素,想象一下这届冬奥会会给我们呈现什么样令我们炫目和惊奇的场景呢?


我们只能想象?当然不。


2021年“中国杯”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艺术节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北京中奥科跃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国华卓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斗北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华悲鸿书画艺术研究会艺术指导,是面向全国青少年的美育艺术节。中国杯艺术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科技体育与文化艺术“体美融合”的纵深发展;以“体育”为基点,以“科技”为核心,用艺术方式展现科技体育的魅力与力量;紧扣时代潮流、紧贴大众生活、展现中国青少年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如果让你组织一场具有现代感、潮流感、国潮风、国际化的体育运动会,你该如何设计一个/多个充满科技元素的体育项目?”


“描绘一下你心目中的未来科技体育,用艺术手法展现出来”,看到这两个主题,想想都会让人激动、让人兴奋:


“我可以组织自己的科技运动会?”、“我可以比猎豹跑的快吗?”、“我可以和袋鼠一起摇手吗?”、“我可以去月球滑冰吗?”、“火星上举办足球对抗赛应该可以吧?”……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有足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用艺术手法(绘画、摄影、微视频、设计)记录下来,记录你的成长,然后把你的作品交给我们,我们把它展现给世界,展现给每个关心关注科技体育的人士,说不定你的梦想真会实现,会有令你惊喜的事情发生。


“中国杯”艺术节坚持“发现自我价值、感受艺术氛围、快乐学习成长”理念,让参与其中的青少年在一个没有比拼名次、没有加分压力,享受快乐与成长的环境中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给自己一个惊喜、给世界一个惊喜。


“中国杯”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艺术节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国潮热情,发扬“立志、坚持、爱国、奉献”的“悲鸿精神”,培养青少年具有爱国、爱人民、爱传统的优良作风。


“中国杯”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艺术节组委会热忱欢迎各界各体育美育劳育培训机构、俱乐部、协会、科技体育爱好者、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