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家常羊蝎子

发布时间:2021-12-06 13:41:25  |  来源:  |  作者:王国玉  |  责任编辑:王国玉

羊肉性质温热, 含有多种营养物质, 温补效果较为显著,可以补气补肾,缓解肾虚引起的乏力、腰膝酸软、手脚冰冷,还可以强筋健骨,调理脾胃功能,涮羊肉、羊蝎子是冬天的一道美食。


北方寒冷的冬天, 没有什么比一锅热气腾腾的羊蝎子更诱人的了。即使不在餐馆吃,在家也可以来一顿香喷喷的羊蝎子。做法也很简单。


主料:一公斤羊蝎子


辅料:大葱一颗,姜数片


调料:生抽、老抽、料酒、蚝油、大料、花椒、桂皮、干辣椒


做法:焯羊蝎子,血沫撇掉,蝎子捞出,水倒掉; 第二锅水开了,放入羊蝎子(水一定要末过肉),锅开了放一炒勺生抽、一炒勺老抽、一炒勺料酒, 一调羹蚝油, 把大葱斜切、姜切片,平铺在锅里,一颗大料,十几粒花椒,一小块桂皮,4-5个干辣椒放入锅里。


大火开了后转小火,2个小时后就可以关火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