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雁塔区成功举办第九届群众才艺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06 15:08:01  |  来源:西部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日前,雁塔区“群众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第九届群众才艺大赛决赛在青龙寺遗址景区成功举办。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5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舞蹈、戏曲、声乐三类比赛项目。



据介绍,由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西安市青龙寺遗址保管所协办,雁塔区文化馆承办的此次群众才艺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群众才艺大赛设舞蹈、戏曲、声乐三类比赛项目,分为初赛、决赛二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街办承办,已于10月15日前完成。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共有500余名选手、48个节目进入决赛。在11月29日-30日举办的决赛中,将产生舞蹈、戏曲、声乐三类项目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9日下午,舞蹈类节目决赛火热开赛后,20个优秀节目精彩呈现。《歌唱祖国》、《舞进新时代》、《中华龙舞起来》等歌曲,展现了对祖国深深地爱意;《平安是福》、健身操《舞动中国》、《同唱祖国好》等节目,跳出了对生活的热爱,展现了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歌颂弘扬了体育运动精神。舞台上,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用最好的状态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30日决赛的是戏曲类、声乐类节目。



此次群众才艺大赛,为各类声乐、舞蹈、戏曲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了新时代雁塔区广大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打造文化之城,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作出积极贡献。(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春燕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雷伟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