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专题|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七泽淳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08 10:15:0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七泽淳视频致辞


尊敬的中国外文局高岸明副局长,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赵林副主任,

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政府谷国海县长,

G20 YEA日方主席石川和孝先生,

公益社团法人日本青年会议所国际部常任理事下山田敬介先生,


各位与会人士,上午好!


我是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经济部长七泽淳。


值此“G20YEA日中青年商业合作峰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日本大使馆致辞。


我本来希望直接到场参会,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往来受限,无法如愿前往,我只能以视频致辞的形式与各位见面,还请见谅。


我谨再次热烈祝贺今天“G20YEA日中青年商业合作峰会”的召开。虽然新冠疫情会带来一些制约,但是即使是这种情况,日中主办方和各位有关人士会议筹办如此成功,我谨表示由衷的敬意。


众所周知,大批日资企业常驻中国,数量已达3.3万据点。在福建省本地,以福州市和厦门市为核心,也有120多家日资企业积极开展业务。据介绍,今天不仅有“G20YEA日中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仪式,而且日中青年企业家还会开展各类主题的交流。衷心期待这个新平台能够带来日中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如果有需要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的地方,我们愿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


明年2022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一个标志性的年份。在前不久10月举行的日中首脑电话会谈上,双方也达成一致,要以明年50周年为契机,为构筑“具有建设性的、稳定的日中关系”而加强经济、国民交流。毋庸赘言,肩负下一个50年重任的是日中两国青年。非常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日中青年企业家,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以日中关系新的建设者的身份,共同思考新的交流愿景。


最后,再次预祝“G20YEA日中青年商务合作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