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启动专题|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谷国海现场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08 10:4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谷国海现场发言




尊敬的七泽淳公使、石川和孝主席、下山田敬介常务理事、北村麻里衣议长,尊敬的高岸明副局长、赵林副主任,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在美丽的厦门,共同见证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正式启动的美好时刻;非常荣幸能够参加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论坛活动。在此,我谨代表顺昌县人民政府,向参与本次活动的线上线下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为筹办此次活动付出辛苦努力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G20青年企业家联盟表示衷心的感谢!


顺昌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武夷山脉南麓,是一座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的山水县城,全县林地面积达250万亩,森林覆盖率80.34%,是中国知名的杉木之乡、竹子之乡。


顺昌建县于后唐长兴四年(公元933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宋代理学家朱熹的讲学地。顺昌民间大圣信俗传承千年,因此被海内外信众尊为“大圣祖地”。


近年来,我们坚持“绿水青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持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森林生态银行及“碳汇+”创新项目荣获2021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我们围绕“大圣祖地,零碳顺昌”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形成了氟新材料、新型建材、竹木生态加工、光电机械、食品加工五大主导产业体系;我们充分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制定并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三条措施》,发展活力得到有效释放。预计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高于全市、全省平均水平。


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的落地,必将为顺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我们将牢牢抓住这个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为开展经贸合作的双方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落实优惠的人才扶持政策,营造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发展环境。


我相信,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关心支持下,在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顺昌县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青年工商投资贸易平台一定能够成为中日青年企业家携手共进的平台、合作共赢的平台。


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热忱欢迎日本友人走进顺昌、了解顺昌,洽谈合作,增进交流。同时,也诚邀高岸明副局长、赵林副主任率队到顺昌考察指导。


最后,预祝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