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简阳第十八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0 16:08: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国玉

12月19日,简阳第十八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天寒地冻,列位客官,暂且驻足,喝上一碗热气腾腾、暖心暖胃的简州羊肉汤,您这一路啊,再陡的坡、再高的坎、再深的涧,也如履平地!”舞台上,来自八方的友人们长声吆喝,在简州羊肉汤馆内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羊肉汤,这是简阳第十八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开幕表演《千年阳安梦回简阳》的情景之一。


在历史歌舞剧《千年阳安梦回简阳》上演同时,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作为主讲人,讲述简阳的前世今生。原来,数千年来简阳一直是连接成渝、促进巴蜀经济发展的要道,而这条要道上必不可少的美味正是简阳羊肉汤。


简阳羊肉汤以简阳大耳羊为原料,再加上被列为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简阳羊肉汤烹饪技艺,羊肉汤早已融入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中。自2003年以来,每年冬至,简阳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吸引四面八方无数食客专程来到简阳,品尝一碗美味地道的“简阳羊肉汤”。


本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以“到简阳薅羊毛”为主线,联动简阳餐饮商家和酒店民宿提供霸王餐、优惠券及免费入住、打折卡等各种优惠。


据悉,简阳市将发放5000份总价值20万元的消费大礼包,12月19日起,至12月25日,关注微信公众号“简阳发布”或“就成都”即可参与活动。每日10:00至12:00可免费抽取10份价值350元的“简阳一日游”券包。为了方便游客使用,消费券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1月3日。


成渝两地均有冬吃羊肉的习俗,成都以简阳为代表,重庆则以武隆、永川为代表。本次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上,简阳携手重庆武隆,“以羊为媒,聚智慧;共谋羊业,促发展”,正式签约成立“成渝羊肉汤美食联盟”。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商务局指导,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简阳市文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吴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