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羊肉萝卜汤

发布时间:2022-01-12 16:32:00  |  来源:  |  作者:王国玉  |  责任编辑:王国玉

又是一年中最冷的数九天了,北方的天气更是一天冷似一天,真正是一九二九不伸手啊。



冬天,羊肉萝卜是很好的美食搭档,具有健身、益气补肾、健脾开胃、驱寒等作用。而且羊肉易于消化,老人孩子都适宜。在这寒冷的天气,来一碗热腾腾的羊肉萝卜汤真是再舒服不过了。


羊肉萝卜汤做法:


1、羊肉切适当的厚片或小块,冷水下锅焯水,倒掉,再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羊肉,姜片,大火开了转小火,盖盖儿焖40分钟。


2、白萝卜切一厘米厚的圆片,羊肉焖40分钟后加入,这时候先大火开盖儿,把萝卜气去掉,滚沸后转小火,加盖煮10-15分钟


3、加适量的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吃的时候,盛一碗,撒上葱花香菜碎,香喷喷的, 喝完一碗还想再来一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