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喜报】伊通满族艺术团获第九届全国先进基层文艺院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7 13:43:51  |  来源:伊通发布  |  作者:李雪  |  责任编辑:徐丽丽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光明日报发布了《关于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拟入选单位公示》,全国共有64个基层文艺院团入选,伊通满族艺术团作为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文艺院团。



据了解,伊通满族艺术团始终以“弘扬民族先进文化、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打造精品民族戏剧、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作为办团宗旨,以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彰显满乡文化魅力为己任,积极挖掘、整理、传承、弘扬满族文化艺术,创作排演了一大批艺术精品,其中以《额鹰》《荷花棒槌》为代表的大型满族神话歌舞二人转和以《满风神韵》为代表的满族舞蹈,多次在省和国家的文艺比赛中获得大奖。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农民的理念,常年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活动,每年送戏下乡近百场,助力农民文化节、丰收节、农民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活动,受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两年,伊通满族艺术团佳作频出,创作排演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作品,获得了多项重量级荣誉。2020年8月,艺术团青年演员崔鹏凭借满族神话歌舞二人转《荷花棒槌》,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新人奖(牡丹奖是中国曲艺届最高奖);11月,创排大型满族传统歌舞《古州希音》,登陆北京民族剧院,引起极大轰动;12月,伊通满族艺术团获得吉林省2020年度“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排了讲述伊通红色故事的大型音、诗、画情景歌舞《红色伊通》,观众累计达到6000人次;7月,创排的抗疫主题二人转《真情永驻》作为吉林省5个优秀剧目之一,赴辽宁鞍山,参加中曲协主办的“牡丹花开心向党”第三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通讯员/李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