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永吉县孙考仲:始终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2-01-18 09:49:23  |  来源:搜狐视频-吉林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前行路上没有鲜花和掌声,以猪牛羊等为伍,但他却觉得自己很幸福!他叫孙考仲,永吉县畜牧兽医总站正高级兽医师 ,今年53岁,却已有30多年基层工作经历,曾任科长,副站长,也是永吉县唯一一位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理事。承载着对畜牧业的梦想,他先后荣获中国畜牧行业先进技术工作者、省拔尖创新人才、全国首届“最美牧技员”、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先进个人、省畜牧技术推广骨干、县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县“组团式”帮扶人才、县级先进个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



一串串闪光荣誉的背后,承载着他的初心和梦想、承载着父老乡亲的希望与期盼!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深入乡村,积极开展畜禽防疫及技术推广工作,尤其对所包保的乡村,防疫做到了防疫无盲区、无死角,确保了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同时,他指导基层乡镇做好无疫区的建设、运行与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基层乡镇开展硬件维护、软件完善工作,确保了所包保乡镇无疫区各项工作平稳、持续运行。


坚持、坚守、坚忍、绝不放弃……是从他身上感受到的匠心品质,正是这样的品质推动着行业的发展,保护着人类的安全,这就是基层畜牧工作者平凡而伟大的理想。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畜牧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畜牧兽医者不仅维护着动物的健康,更是人类公共卫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保护着人类自身的安全。他们承载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在守护畜牧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着。



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前行路上没有鲜花和掌声,以猪牛羊等为伍,整日泡在污浊里,发丝里永远都是洗不净的特殊味道,无论是谁只要愿意加入都值得敬佩,都拥有着忍辱前行的勇士精神。他见证了乡村兽医发展的跌宕起伏,也深切的体会到了群众生活的不易,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支队伍,为老百姓服务。他也在不遗余力的传播着自己的光和热,用仁心仁术守护着千家万户美好生活的希望。


岁月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无悔而美丽。前行路上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是畜禽粪污的气味,无论是谁只要愿意加入都值得敬佩,都拥有着不嫌脏、不怕累的勇士精神。现如今,畜牧业正从小规模、分散式、粗放型的传统畜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和生态化现代畜牧业转型,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支队伍,为乡村畜牧业振兴服务。他也在不遗余力的传播着自己的光和热,用仁心大爱守护着千家万户美好生活的希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