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马龙: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09 09:57:03  |  来源:曲靖日报  |  作者:赵燕英  |  责任编辑:白雨

近年来,马龙区牢固树立“发展经济就是拼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提效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




该区成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牵头、行政审批部门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营商环境建设模式,通过开展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社会工作、聘请企业联络员,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考评通报、企业联络员等制度,以制度落实为抓手促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该区还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深入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通过建设服务型政府,以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为核心,聚焦办理施工许可证、开办企业、登记财产等各项重点环节,在充分听取企业需求,采纳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力度,精简办理环节、办理时间、办理费用、办理材料、办理证明、办理次数等,努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和贴心的服务。




今年,马龙区还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通过积极争取项目支持,规划建设1个区级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和10个乡镇规范化政务服务中心;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完成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对接,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同时,还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次数、减材料,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换得企业、群众办事的“爽”;并持续主动为马龙投资项目企业无偿提供代办服务,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为马龙高质量发展、项目企业落地马龙建设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