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人工智能>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投入运营 未来5年将发展“数、智、网、端”产业

发布时间:2022-04-26 10:41:19  |  来源:人民邮电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近年来,全国各地积极布局AI产业,多地人工智能产业园相继落地。日前,湖北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全面投入运营。新产业园以打造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先后吸引了一大批人工智能企业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修建了一座可提供1186个机械车位的智慧立体车库。“即使把车停放在最顶楼,使用者只需在园区APP上操作,90秒内就可以将停放车辆取出。同时,车库还根据SUV和轿车的大小为它们分类,使用者只需根据车位前的屏幕提示,即可把不同车型车辆停入对应车库内。”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时,园区配备4辆无人驾驶载人小巴和数十辆无人驾驶零售车、短途物流车、快递车、保洁车、安防车。载人无人车将为园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代步服务,小型功能无人车也将提供商品售卖、快递送达、卫生清洁、安防等服务。  


据悉,园区规划了智能网联组团、工业互联网组团、自主可控信创组团、AI云娱乐组团、智慧生活组团五大产业组团,以此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未来5年,园区将围绕发展“数、智、网、端”产业,大力引进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项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