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访谈>

张兴锋:“最美逆行”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27 17:31:2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去年7月,三钢集团公司90后的张兴锋被派到大田县石牌镇长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起初,村民觉得上面派来一个年轻书记,是下来镀金就走人的。但经过一件件事情的解决,一个个项目的开展,几个月来,改变了大家的看法,觉得这个年轻书记是来村里干实事的。



立足实际赢民心


到长溪村驻村以来,张兴锋时刻牢记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积极走村入户,很快融入到当地村民中。驻村近10个月来,帮助长溪村协调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纠纷20多个。长溪村过去由于群众缺乏知情权,村两委与群众关系一度紧张,严重影响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对此,张兴锋与新任村两委积极征求群众意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把村务公开落到实处,群众拍手叫好。



争取资金办实事


“少说多做”“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长溪村的发展,张兴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驻村期间,积极奔走于县、市各部门,共争取各类资金近200万元,完成长溪“曾厝垵”新村开发、“一党委三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村道水泥硬化、新建河道护岸及步道等,一幅宜居宜业的美丽长溪画卷正徐徐展开。



“最美逆行”防疫情


今年来,面对疫情复杂多变,张兴锋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村两委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全面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精心组织人员入户及时跟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张兴锋已经连续在村里工作两个多月,面对身怀六甲一人在家的妻子,他只能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