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菏泽以钉钉子精神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2-05-06 13:51:05  |  来源:菏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5月5日,全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四个突破”,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突破攻坚年”行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元科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磊、周生宏、王昌华、曹临、张鹏、肖友华、刘连栋出席会议。



张伦指出,优良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我市坚持“服务企业、企业至上”理念,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办法,促进了经济稳健快速增长。但与先进地市相比,与企业期盼相比,还存在差距。各级各部门必须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深入实施“营商环境突破攻坚年”行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张伦强调,《菏泽市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攻坚年实施方案》明确了20个领域共185项工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任务节点,建立工作台账,抓好贯彻落实。要从全局发展的高度出发,紧扣关键环节,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方向、提档升级,以钉钉子精神打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升级版”。要明确责任目标,向先进地区看齐,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猛药去疴、创先争优,努力打造各行业、各领域的典型标杆。各级各部门要明晰各自承担的任务,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努力提升效能,转变服务理念,敢于突破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打造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张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滚石上山的拼劲干劲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要及时总结经验,通过典型引领,扩大企业群众知晓度,吸引各类市场主体来菏投资兴业。要认真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格督导检查,跟踪问责问效,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菏泽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