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裂变跃升●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五)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15 14:14: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晨曦  |  责任编辑:白雨

党的十八大指出,要把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中国网基地)为拓展雕塑文化的国际传播途径,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经中国网基地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设立“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


中国网基地是中国外文局批复同意设立的,集成各地优势、广泛开展协作、打造项目亮点、构建长效机制的思路为指引,持续提升外宣协同协作能力水平,配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建设高水平、宽领域、广覆盖的大外宣新平台为目标,推动中国网基地与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雕塑的出现与发展是人类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向前发展的必将结果,其述说着民族发展的历史,凝聚着民族的精神和传统,代表着每一历史时期的精神面貌,反映着自古至今,人们的无限追求与执着信仰,展现价值观念及审美情趣。雕塑不仅仅是文化的产物,同时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经济投资点,雕塑的存在影响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国家文化形象,产生了视觉空间的凝聚力,这将创造一种对于环境的投资潜能。


“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是中国网基地文化板块中的重要项目,将集雕塑、文物、文化珍品等艺术形态于一体打造文化旅游胜地等产业集群,汇聚国内外知名雕塑艺术家及雕塑机构组织,通过展现优秀的雕塑艺术品和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历史积淀,彰显与时俱进的时代魅力。


“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 将为促进内外传播一体发展、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丰富素材和资源,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世代传承,永久赓续,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