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裂变跃升●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十)将全力推动中国网基地项目在顺昌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06-20 12:3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国网6月18日讯 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及文物艺术品回流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通跨境电商平台于6月18日落地福建顺昌,这标志着“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福建)示范基地项目”开启了新的里程。顺昌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对项目建设运营的支持力度,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做好用地保障、审批服务等工作,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项目后续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中国网基地项目这颗“金种子”在顺昌开花结果。


▲谷国海县长讲话。

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政府县长谷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顺达昌盛福地,喜迎各方宾朋。今天,我们相约美丽的富屯溪畔,隆重举行“裂变跃升携手奋斗新征程”——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和中国网雕塑基地成立暨中国网基地项目落地仪式。在此,我代表顺昌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顺昌文化底蕴深厚,齐天大圣信俗文化起于唐宋、盛于元明,被誉为“齐天大圣祖地”。顺昌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80.34%,素有“林海果乡粮仓”之美誉,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首个杉木之乡、首批中国竹子之乡。顺昌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宝山、国家4A级景区华阳山、“江南第一窟”合掌岩石窟、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元坑、红色旅游小镇洋口等特色文旅名片,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福建省旅游发展重点县。


近年来,顺昌县坚持“绿水青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大圣祖地,零碳顺昌”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致力打造“高颜值”“高素质”的绿色经济。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我们先后出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三条措施》《促进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扶持平台经济与商贸企业发展措施》等一系列政策举措,从财政贡献、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稳岗就业、创业创新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顺昌县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福建)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今天,中国网文化科技数字产业基地、中国网雕塑产业基地、中国网书画院顺昌县政协分院、文物艺术品回流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通跨境电商平台的顺利落地,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顺昌文旅产业、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促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具有重大意义。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两基地、两平台”落地顺昌,标志着“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福建)示范基地项目”开启了新的里程。下阶段,顺昌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对项目建设运营的支持力度,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做好用地保障、审批服务等工作,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项目后续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中国网基地项目这颗“金种子”在顺昌开花结果。我们坚信,依托中国网基地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在数字技术的赋能下,在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美好愿景。


最后,衷心感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基地对顺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热忱欢迎各地企业家朋友走进顺昌、了解顺昌,到顺昌投资兴业、共襄盛举!


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