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隔夜西瓜到底能不能吃?答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2-07-05 14:18:06  |  来源: 中国食品工业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炎热的夏天里西瓜一口下去甘甜爽口,简直是消暑利器,然而,一则#一家三口吃隔夜西瓜患胃肠炎#的消息近日登上了微博热搜,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陕西西安的图图(化名)全家吃了隔夜西瓜后开始恶心呕吐、腹泻,父母因为胃肠炎住进了当地医院,图图不仅出现胃肠炎表现,还出现贫血、无尿,肾功能衰竭,赶紧来到西安儿童医院肾脏科,进行血液透析,血浆置换治疗。

那么隔夜西瓜到底能不能吃?

有网友说,可以将表面切去一层再吃,这样就不会把细菌吃到肚子里了。对此医生表示,细菌如果产生毒素的话

毒素会分泌到水果的汁液里边,汁液在水果里面也要流动,所以如果这个毒素比较强的话,即使把表面切了厚厚一层,整个水果其实都已经被毒素污染了,因此,这种方法并不可取,也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那么如何让西瓜安全过夜呢?

据医生介绍,首先,切西瓜时要用专门切水果的干净刀和砧板,吃不完的西瓜要尽快用保鲜膜包裹好放进冰箱,这样可以把西瓜,和冰箱中的其他食物隔离开,避免二次污染。其次,西瓜在冰箱里的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2小时,时长在炎炎夏日西瓜固然是解暑“神器”,但切忌不要贪多,按需购买,尽量不放过夜。当日瓜,当日清哦

来源:新华网、新闻晨报、@白鹿视频、@央视网等

编辑谢珂

杭州日报诚意出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