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戏曲音乐>

宜宾市叙州区横江镇:“护苗成长”暑托班 平安快乐常相伴

发布时间:2022-08-16 14:2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横江镇回龙社区“护苗成长”暑托班正式开班,为24名学龄儿童提供安全教育、作业辅导和兴趣培养等专业服务。社工与志愿者针对儿童个性特点采取鼓励式教育,让孩子自主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分阶段完成学习目标,培养孩子多维度才艺兴趣,丰富孩子更具参与感的暑期生活体验。



横江镇回龙社区村组织开展暑期暑托班活动 摄影 董雅婷


在学业辅导时段,孩子们按照每日计划有序完成作业,积极主动地向大学生志愿者请教问题;各组指导老师根据孩子们的知识点掌握情况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引导孩子独立思考完成作业。安全课堂由社工董雅婷带领,她从“雨点变奏曲”引入主题,以闯关挑战的方式为儿童普及暑期防汛知识,提升儿童的防汛安全意识。最后,志愿者罗越鸿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孩子们制作个性化座牌。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起稿上色,一个个色彩绚烂、妙趣横生的超级大名片跃然纸上。


回龙社区社工室采取“社工+志愿者”联动模式,争取家长支持和配合,确保儿童托管安全、路途安全,集结不同专业的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分层辅导工作。“护苗成长”暑托班还将继续开展“反欺凌”“防溺水”“居家安全”等安全课堂,为儿童提供益智砂画、创意手工、音乐律动和艺术彩绘等兴趣小组,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文/郑琪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