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明威中心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23:0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颖 陈小英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1日,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明威中心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融合了新冠疫情防护、森林防火、防电信诈骗、防溺水、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为新学期的到来构筑安全屏障。



活动中,学校为了帮助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安排安办主任刘芳作了关于安全教育的主题发言。紧接着,该校各班班主任组织全班学生,通过PPT、观看安全教育平台相关视频等方式,让全体学生更好的掌握校园防疫、防火、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知识。


活动中,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交管部门民警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通过视频、图片讲解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一盔一带”、靠右行驶、安全过马路等基本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安全系列教育活动,让该校师生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做好了预防工作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明威中心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为创造平安校园不懈努力。(文/图 刘颖 陈小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