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宜宾市叙州区横江中学校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23:0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毅君 陈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怀揣着一份爱心,坚守着一份责任,9月2日,宜宾市叙州区横江中学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启了一段别具意义的家访旅程。


下午3点左右,等安全送走学生后,老师们按既定方案踏上了家访之路。由于绝大部分学生家处乡村,位置偏远,交通不便,老师们跋山涉水,硬生生的靠走路到访了每一个学生。老师与家长交流了他们关切的问题,与学生沟通了思想,拉近了距离,同时还给部分“困境学生”带去了礼物,带去了慰问,也带去了鼓励。直到晚上八九点钟,老师们才陆续返家,虽然大家都倍感疲惫,但内心却充满了收获后的喜悦。


本次家访活动既起到了控辍保学的作用,又给学生及其家长带去了温暖,进一步筑牢了家校共育的桥梁,强化了家校共育工作,还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学生成长档案”的内容。(文/图 罗毅君 陈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