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假期不停工 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发布时间:2022-09-30 17:5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十一”国庆节期间,中建三局天津师范大学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二标段项目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建设稳步推进。


这几天,项目全面进入了机电安装阶段,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百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进行通风、消防、给排水等设备的施工,大家用汗水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卢德鹏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的暖通工长,他告诉记者,这个十一假期,他响应就地过节多的号召,没有回辽宁营口的老家陪家人。“目前项目进入了安装大上阶段,我负责的暖通专业,负责施工的队伍比较多,为确保质量和进度,每天都要和队伍都要进行施工交底,同时现场需要协调的事情也比较多,这种情况下我更加要坚守岗位,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证施工不停歇。”



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他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的工作安排,“十一期间大约有五十多台空调机组进场,需要进行收货并组织安装,我们争取尽早完成,就能给后面的精装工序创造施工作业面……”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天津师范大学京津冀国际中文教育交流中心,包含剧场、培训用房、食堂、学生公寓等。安装项目负责人杨立冬介绍:“十一期间我们为留守作业的职工工友做好生活保障,在食宿等方面都精心安排,同时开设了农民工夜校、技能培训班,帮助大家提升技能、打造职业化团队。我们合理安排生产,抢工期、赶进度,确保早日投用,把奋斗当做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赵世超/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