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我国5G套餐用户数突破10亿户!三大运营商公布最新数据

发布时间:2022-10-24 10:15:0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5G套餐用户数已突破10亿户。其中,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达到5.57亿户,中国电信达到2.51亿户,中国联通达到2亿户。行业报告指出,5G消息产业链初具雏形,行业应用进入实践阶段,已在政务、金融、文旅、医疗、媒体等多个领域完成验证,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窗口期。


10月20日晚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分别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国联通发布2022年9月份运营数据公告。


中国移动表示,前三季度,公司推进个人市场、家庭市场、政企市场、新兴市场全向发力、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截至9月30日,公司移动业务客户数达到9.74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5.57亿户,5G网络用户(当月使用过5G网络且月末在网的移动客户)达到2.92亿户。


中国电信表,前三季度,公司持续提升云网服务质量和能力,积极支撑5G、产业数字化等业务发展,适度增加能力建设投入,5G手机等移动终端商品销量持续增长。截至9月30日,公司移动用户净增1746万户,达到约3.90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净增6324万户,达到约2.51亿户,渗透率达到64.4%。


中国联通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公司“大联接”用户累计达到8.42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累计达到2亿户,物联网终端连接累计达到3.66亿户。


近日,中国信通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发布的《5G消息发展报告》指出,5G消息是5G公共应用的重要方面,经过两年的发展,5G消息标准体系基本形成、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应用方式日新月异,5G消息作为电信业务转型发展的“试验田”,正在重塑产业界和社会公众对5G公众应用的认识。


从整体发展态势来看,业界对5G消息提出的相关概念、技术路线已达成共识,电信运营企业基本完成网络建设,服务商加紧切入蓄势待发,行业客户紧跟潮流积极布局,5G消息产业链初具雏形,行业应用进入实践阶段,已在政务、金融、文旅、医疗、媒体等多个领域完成验证,5G消息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窗口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