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聚”在基层“商”出合力——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政协成立“基层委员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总医院深化医改政协委员工作站协商议事室里暖意融融,不时有讨论声、欢呼声传出。


“医院推出的无陪护,得到群众好评,可以扩大试点范围”“医院的路牌路标要标识清楚、醒目”……委员们围绕“无陪护”医院服务体系创建、合理设置停车场、标注行人通行标志标识等7个问题,正进行议事协商,为推进医改纵深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当日,宁化县政协深化医改政协委员工作站成立,15名市县政协委员通过视察调研,与看病群众面对面交谈,共同协商解决改进办法。经过协商讨论,2个难题得到现场解决,梳理出需进一步调研课题5个。


这是宁化县政协推进“协商在一线、协商为人民”工作的生动实践。今年,宁化县政协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思路,在推广市政协委员工作站有益做法上,进一步探索宁化特色做法。目前已设立社区管理、深化医改、助企新发展、深化教改4个政协委员工作站,分布在翠江镇、县总医院、华侨经济开发区、县教育局,形成具有不同界别特色、专业特色的委员履职平台,让委员“聚”在基层“商”出合力。


宁化县总医院院长、深化医改政协委员工作站召集人钟建平介绍,此次结合协商在一线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切实解决了医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让人民群众看病更方便、更舒心。


一线协商服务的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更体现在服务当地大局促经济社会发展上。今年以来,宁化县政协组织开展了50多次基层微协商,委员参与达600多人次,上百条建议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到具体工作中,助推了一批“民生实事小事”落地落实。


“基层协商、协商为民,已融入到委员们的日常工作当中。”市政协委员蔡菁感言,通过协商,凝聚合力,找到了更多更适宜的问题解决好办法。


“委员工作站是‘群众家门口’的协商议事平台,主要是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进行协商议事、支招献策,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宁化县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增加政协委员工作站,并打造成党政“连心桥”和群众“贴心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