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双龙镇初级中学校:师徒结对薪火传 亦师亦友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1: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灵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了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丰富教学经验,新教师的富有激情和创新的意识,二者互补,在互帮互助的学习中共同成长,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初级中学校举行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师徒结对工作推进会。


会上,教科室主任舒毅对学校的师徒结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要求指导教师和被指导师在学科教学中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做了进一步的探讨,共同研读新课标和教学参考书,坚持开展听评课活动,指导老师每周听一次新老师的课,在听课评课中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


校长杨昭钊就新教师的职业规划、职业道德、教学方法、管理学生方面作了专业指导,希望师徒结对可以真正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杨昭钊要求新老师们一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二要利用平台,加强学习;三要努力工作,自我成长。


会后,新教师袁新宇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00后”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自己跟上课改的步伐,才能以全新的思想、观点指导自己的教育实践。(文 杨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