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20:1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江代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自我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11月23日,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分班开展了“防拐骗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教师利用视频、绘本、讲故事、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防拐骗的方法。


演练中,“骗子”们在幼儿不知情的情况下,首先进入幼儿活动区域同幼儿一起玩耍。在完全消除了幼儿的防备心和陌生感后,各显神通以不同的诱拐骗幼儿方法验证园内幼儿防拐防骗能力。孩子们表现不一,有的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诱惑被轻易“骗”走;有的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由于意志动摇、经不住“骗子”花言巧语,最终还是被“骗”走;也有的安全意识比较强,立场坚定,坚决不跟陌生人离开。


本次演练活动中,幼儿不同表现再次验证“说教”不如亲身体验,也为师幼、家长再一次敲响警钟。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家园携手,帮助幼儿切实做好自身防范,共筑幼儿安全意识防护墙。(文/图 蒋江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