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红法徽”遇上“蓝火焰” 重走红途觅书香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读经诵典,熔古铸今;阅读万卷,链接美好。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红色书香润党心,近邻聚力再扬帆”主题读书日活动。



“白云山头云欲立,白云山下呼声急”,活动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革命旧址九人铜像前,一首《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身姿重现于眼前,再次烙印在心底,深情的诵读饱含干警和指战员们对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的革命精神和人民战争无敌威力的敬仰之情,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诵读结束后,建宁法院政治部主任尤佳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砥砺前行。



在建宁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法院干警和消防指战员们沿着先烈足迹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同志旧居及红军颂青铜雕群,并在现场诵读经典诗篇,感受“横扫千军如卷席,五战五捷破围剿”的痛快淋漓,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和指战员不忘来路、铭记党史、赓续初心、永担使命。随后,干警和指战员在纪念馆内开展“沉浸式”读书分享会,大家共同品读红色经典书籍、畅谈感受、交流心得,营造了勤读书、善思考、学党史、润党心的学习氛围。



建宁法院干警杨凯燕表示,“与消防指战员一起,通过‘朗诵、阅读、参观、分享、实践’等方式,回望红色历史,砥砺了入党初心,激励了担当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善于把书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为民宗旨。”


近年来,建宁法院以党建为引擎,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创新打造建宁特色的“133”机关党建机制,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近邻党建“共享”工程建设。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近邻党建联创联建,树立“ 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的联创联建工作格局,共建红色遗址保护机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搭建开展公益活动和为民服务活动平台,着力构建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创、共治、共享、共赢的工作新格局。(建宁法院 邱远镇/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