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福建建宁:千里奔袭只为执行 雷霆扣车守护民“薪”

发布时间:2022-11-28 16:27: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腊尽春回料峭寒,裹风挟雨执行去。近日,建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为追讨8名农民工欠薪,冒着春寒破风而上,驱车300余公里奔赴福州,成功扣押一辆价值数十万元的豪车。


据悉,被执行人郑某原为海鲜火锅店老板,2021年因诈骗罪入狱,但店内8名员工薪酬还未发放,亦无法直接向郑某讨要,故8人将郑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利用网络查控到郑某名下有一辆奥迪可供执行,但汽车行踪不明,未能立即找到该车,无法实行扣押。


2月17日,经相关当事人举报,执行法官得知汽车目前停放在福州,由被执行人郑某的弟弟代为保管。掌握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火速联系到车辆保管人,耐心解释来意,向其释法说理,通过多次劝解,最终取得了车辆保管人的理解。协商成功后,执行法官并未掉以轻心,次日晨曦微露之际,便驱车千里赶往福州扣押豪车。在车管所办理好查封手续后,执行法官马不停蹄赶往城市另一头汽车所在地进行实际扣押,历时28小时,终于成功将该车扣回院内。



下一步,建宁法院将依法对该车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最大限度地讨回薪酬,保障农民工胜诉权益,让其在料峭春寒中感受到司法的融融暖意。(建宁法院 邱远镇 熊风/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