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建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6:36: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福建三明建宁县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牟旭主持会议,三明中院四级调研员张发林及建宁县监委委员、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建宁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建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学习,向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切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牟旭院长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方面要求,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带头进行个人剖析检查,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立足自身本职,聚焦存在问题,剖析产生根源,逐一进行发言,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发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成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开得实,问题抓得准,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务实,真正体现了“高、严、实”的特点。



针对下阶段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往实处走,张发林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驰而不息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建立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提振四劲,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明责任严标准定时限,从自我深抓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建宁法院 余厚杰/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