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节后复工起好步 跑出执行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我真以为这钱要不回来了呢,感谢法官让我这一年开了个好头。”近日,福建三明市建宁县法院执行法官复工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虎力全开,成功执结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旧案。


2012年2月,申请执行人林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投资合伙办厂,后因生产资金不足,林某被迫退股,扣除亏损后,王某仍欠林某8万元,并约定2013年年底还清。还款期限届满,王某并未偿还欠款,多次讨要未果,林某遂将王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偿还林某欠款及利息共8.6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多番拖延,林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2万元,立即依法划拨给林某,但仍无法还清欠款。随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均未找到王某,通过走访当地农户及向村委会调查得知,王某常年外出务工,无固定岗位,长期躲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发出限制消费令。

 

执行法官并未放弃,2022年2月8日,申请人林某向法院反应王某在家过年,并了解到其儿子具有还款能力,二人暂未外出务工。接到消息后,执行干警冒着寒风暴雨,穿破夜色,即刻动身前往王某家中。在劝解过程中,王某坚称自己无钱还款,执行法官转变沟通思路,对王某儿子耐心释法说理,摆明利害关系。在法官温情劝导下,王某儿子主动提出为父亲缴纳案款。


当晚,执行法官立即电话联系林某,在收到8万元转账后,林某自愿放弃利息,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起长达八年的旧案顺利执行完毕。(建宁法院 邱远镇/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