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女子突发疾病晕倒在地 江北民警及时营救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2-11-29 19:0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江北公安及时营救一名突发疾病的女子,使其化险为夷,获群众称赞。


“警察同志,我邻居突发疾病,现在呼吸困难倒地不起,能不能帮帮她呀?”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红旗河沟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称自己邻居晕倒在地,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民警陈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原来,王先生听到有人在敲自家房门,开门后,发现隔壁邻居张女士瘫倒在地,脸色惨白,用微弱的声音呼救:“快打120,我呼吸不过来了。”王先生在拨打120后得知救护车过来还需要一定时间,但邻居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表情也越来越痛苦,于是王先生赶紧向民警求助。


“需要马上带到空气畅通的开阔地!”陈伟果断做下决定,随后,民警和王先生接替着将张女士背到小区楼下。在这期间,陈伟还不忘继续给120打电话询问到达的时间。


坐在户外的长条板凳上,张女士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稍微恢复了意识,但是她还是全身无力、满脸痛苦。于是,陈伟将胸膛借给了张女士做支撑,并一直鼓励她:“坚持,救护车马上到了,调整呼吸,不要着急。”最终,救护车赶到,民警又和医护工作者合力将女子抬到了担架。


经了解,该女子患有呼吸性碱中毒,病发时全身发麻,呼吸困难,所幸最终在民警和好心邻居的共同帮助下,得到及时救助,目前已平安出院。(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