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航学子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9 19:3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部委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报名参赛。由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的《沈大汉-创新预制蒸菜整体供应、助力餐饮品牌连锁发展》项目最终斩获职教赛道全国总决赛银奖,此次获奖是该校在“一二二六”发展战略引领下国家双高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据介绍,该项目团队自组建以来,在项目创始人李家宇与联合创始人沈志翔的带领下,跨越重庆主城、成都、江津、万州、垫江等8个地区,拜访了12位餐饮行业领头人,倾听1000多位终端消费者声音,历经多年的产品研发,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通过制定一套完整的编码标准,对食品生产、仓储、物流运输等环节的数据进行实时追踪与采集,实现产品的全产业链溯源和安全监控,该项目已实现在蒸菜领域的多项创新应用。项目直接间接带动就业800余人,团队致力于将万州格格打造成继火锅和小面之后的第三张重庆美食名片。


项目的成绩离不学校各级部门的支持,也是学校长期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的结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把大赛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育人的重要抓手,大赛自启动以来,该校各级领导多次关心指导赛事组织与项目培育成长情况,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大赛充分展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航天学子敢闯会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将项目引入学校食堂,让学生与教职员工都能吃到最正宗的万州格格。


历经八年的发展,“互联网+”大赛已成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世界双创赛事的品牌、产教深度融合的品牌。接下来该校将依托校区功能布局,推进“双创”园区建设实现造血功能,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有影响力的航天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成功范式,为实现学校“一二二六”发展战略贡献力量。(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