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南岸社区民警肖勇:守望相助 邻里有情

发布时间:2022-11-29 19:4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来,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南岸区南坪派出所社区民警肖勇主动深入小区了解居民需求,用坚守、体贴、细致感动着社区的居民们。



肖勇所负责的一个老旧小区,有七百户居民,共计两千余人,居民类型纷乱,情况复杂多样,外来人员和出租户占较大比重。疫情防控期间,肖勇与小区物业联系了爱心人士捐赠蔬菜并进行分发,他的电话始终保持通畅,以免误了群众的事。群众们感动地说:“我们若有需要,肖警官一呼就到!”


肖勇负责的另一个小区有很多合租房,由于生活空间狭小部分租户疫情期间不愿居家,在小区内聚集闲谈,引起了其他居民不满,纷纷投诉。肖勇得知后,立即赶到小区,耐心劝说,普及防疫知识,让群众自觉返家,同时在了解了合租户居住条件的情况后,在业主群向居民解释了租户们的难处。“我们通过肖警官知道租户们的难处后,慢慢开始理解租户,大家变得不再那么对立,小区的矛盾得到了有效化解,真的非常感谢肖警官为我们做的这些。”小区居民易阿姨说。


“肖警官,我家厕所下水道堵起了,水淹得到处都是,还漏到楼下去了,水管工来不了啊,咋个办啊?”近日,社区居民王大哥焦急地给肖勇打电话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肖勇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及时将水管工送到王大哥家中,等待维修结束后又将工人师傅送回家中。“真的非常感谢你肖警官,在这个特殊时期,不是你们民警帮忙,我家里今天怕是要‘水漫金山’了,谢谢,谢谢!”解决了问题,王大哥连声感谢。


灾疫无情人有情,社区服务永不停。肖勇走街串巷,通过与居民面对面、微信业主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范知识,传递防疫正能量,劝返群众不要外出聚集,维护了社区的稳定。(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