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医护风采:胡玲--为医不悔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1:47  |  来源:安徽望江县卫生健康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从医30年来,在乡镇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一个个患者被她从病危线上拉回、一个个患者满怀感激康复出院。她忠实履行了一名党员和妇产科医师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她的出色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她就是安徽省望江县凉泉乡卫生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胡玲。



心系群众  尽职尽责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较差,交通闭塞。对她这个初出茅庐的医生的新法接生,好多患者或家属不理解时,她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赢得患者或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多年来,胡玲把科室当成了家,医院半夜突发急诊是常有的事,她经常和妇产科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事事亲力亲为。只要有病人的求诊电话和口信,无论身心多么疲惫,她都毅然决然地出诊。是党员总会冲锋在一线,记得在一个冬天的晚上,大家都在熟睡中,一阵阵急促敲打玻璃的声音,伴随着呼叫声“胡医生,胡医生”,使她在睡梦中惊醒。她赶紧穿衣起来开门,一位年过六十的老大爷站在门口,手里拿着电筒,焦急地说:“胡医生,我家在韩店村金龙屋,赶紧救救我的孙子”。胡玲二话没说,收拾所带医疗物品就跟着老大爷往村里赶。路上,她边走边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寒风呼啸,冷的刺骨,地面坑坑洼洼。她跟着老大爷徒步五六华里赶到了产妇家中。只见新生儿面色苍白瘫软在床上,她赶紧拿听诊器听听心率。紧接着吸痰,人工呼吸,经过一番抢救后,孩子终于得救了。老大爷激动地说:“谢谢胡医生!您是我孙子的救命恩人啊!”当她拖着沉重的步伐家艰难地回到医院,脱下鞋一看,双脚起满了水泡。虽然天很冷,脚很疼,但她感到十分的欣慰。在胡玲从医的生涯里,在她手上出生的孩子不计其数,急救的实例还有很多很多。


爱岗敬业  服务基层


工作中,胡玲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她常对同事说:“医务工作是神圣的,面对患者一张张渴望得到帮助的面孔,我们只有用党员的标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无愧于她们对我们的信任,无愧于我们神圣的职业,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多年来,她经常承担外伤缝合包扎,小儿病人处理等任务,使她从妇产科医师成了一名“全能医师”。在门诊坐诊时,她对每一个病人都深入细致地检查、诊断和治疗。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个住院病人,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无论值班与否,只要病人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2014年9月里的一天,太华村一位产妇分娩后由于子宫收缩乏力出现大出血。怎么办?来不及转诊,她赶紧口头医嘱通知护士监测生命体征,开通静脉通道,自己检查仔细产道,查找出血点,确诊是子宫收缩乏力后进行宫腔填塞纱布,静脉滴注缩宫素20u,补充血容量,经过她和同事的协力配合,产妇转危为安。从医三十多年,胡玲始终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细解说病情。“遇到一些患盆腔炎的农村妇女,由于羞于启齿,早期没有及时就诊,从而使急性盆腔炎转为慢性盆腔炎症,导致盆腔炎后遗症”胡玲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伤口还疼吗?”“有什么反应及时喊我……”胡玲仔细询问着每个患者的病情,查看病人术后的恢复情况,还不断嘱咐病人家属各种注意事项,以及后期的恢复及预防方案。


好学上进  勇于创新


多年来,胡玲十分注重医学理论的学习和临床实践。从卫校毕业后,她一边从未间断过学历教育,以比其他人多几倍的时间努力钻研理论知识,领会和掌握科学的诊治方法,在被聘为副主任医师的同时,也取得了执业药师和健康管理师证。胡玲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尽量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她解决了用老手术方法创伤较大、出血量多的难题。简化了检查流程、改良了检查用试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作为一名党员和妇产科医师,就必须不断学习和掌握妇产科疾病治疗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疗法。”胡玲说。


近年来,胡玲负责辖区内孕产妇保健、妇女健康及计划生育工作。她总是履行一名党员的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以适应地方百姓需求为目标,勇于创新,规范妇幼保健常规业务管理,加强公共卫生项目的宣传,宣传女性健康知识,使惠民工程项目家喻户晓。同时,她和同事经常深入村(社区)组开展义诊活动,受到村民们欢迎和爱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