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建宁法院:以法启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12-07 10:13:2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为了让民法典走进青少年身边,把法律的种子种进学生心里,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在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法用典 护航成长”活动。



活动以法院的基本职能及法徽的构成与意义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观看短视频的方式,重点解析了民法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界限、反校园暴力、高空抛物和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等法律知识。法官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讲课结束后,法官向学生们赠送了民法典及书签,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民法典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构筑法治屏障。



开展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指示的具体表现,也是建宁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成果的一次实践考验。接下来,建宁法院将用更加科学、丰富、有趣的普法宣传形式和方法,为学生们种下法治精神的“种子”,让法治的“基因”不断传承,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建宁法院  徐巧/供稿)


 
分享到:
0